首页 > 科学技术 > 能源环境 > 全球气候古怪 Global Weirding

全球气候古怪 Global Weirding
2010-03-25 15:56:22   来源:   点击:

      全球古怪(Global Weirding),针对天气越来越诡异而诞生的新词,取代了“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似乎这样更能解释为何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众多地方却在饱受寒流之灾的现象。

      《三联生活周刊》2010年13期就以“全球气候古怪了吗?”为标题做了一次热点讨论:英国人经历了一场近30年来最长时间的寒流,波兰死于严寒的人数超过了120人,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降雪量创下单次风暴降雪40年最高……对生活在北京城的人来说,大雪从去年11月初飘然而至,到今年3月中旬连降10场,不可不谓“异常”。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气候 古怪 Global Weirding

上一篇:夏天开什么花
下一篇:云南等五省大旱,会不会影响茶叶与鲜花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