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臭氧发生器的作用是什么,工作原理是什么

臭氧发生器的作用是什么,工作原理是什么
2010-04-19 14:55:59   来源:问版主   点击:

    臭氧发生器的介绍

    臭氧发生器:是用于制取臭氧的设备装置。臭氧易于分解,无法储存,需现场制取,现场使用(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短暂时间的储存),凡是能用到臭氧的场所均需使用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在自来水,污水,工业氧化,空间灭菌等领域广泛应用。

    臭氧发生器的作用:臭氧发生器是用来产生臭氧的,而臭氧是用来消毒物品的。

    • 臭氧是世界公认的广谱高效杀菌消毒剂。采用空气或氧气为原料利用高频高压放电产生臭氧。
    • 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泼的氧原子臭氧,化学性质特别活泼,是一种强氧化剂,在一定浓度下可迅速杀灭空气中的细菌。没有任何有毒残留,不会形成二次污染,被誉为“最清洁的氧化剂和消毒剂”。

    臭氧发生器的工作原理

    不同类型臭氧发生器的工作原理

    一、高压放电式发生器:该类臭氧发生器是使用一定频率的高压电流制造高压电晕电场,使电场内或电场周围的氧分子发生电化学反应,从而制造臭氧。

    • 首先,臭氧发生器通过电学原理产行高压;
    • 第二,高压达到一定程度以后空气被击穿,空气中的分子被电离。其中的氧气分子被电离后产生由三个氧原子结合而成的臭氧分子。所以一般人们也把臭氧发生器称为“负氧离子发生器”。

       二、紫外线式臭氧发生器:该类臭氧发生器是使用特定波长(185mm)的紫外线照射氧分子,使氧分子分解而产生臭氧。由于紫外线灯管体积大、臭氧产量低、使用寿命短,所以这种发生器使用范围较窄,常见于消毒碗柜上使用。

    三、电解式发生器:该类臭氧发生器通常是通过电解纯净水而产生臭氧。这种发生器能制取高浓度的臭氧水,制造成本低,使用和维修简单。但由于有臭氧产量无法做大、电极使用寿命短、臭氧不容易收集等方面的缺点,其用途范围受到限制。

    臭氧发生器的优点

    • 臭氧发生器可以利用我们身边的空气即可获取,原材料丰富,也省去了我们存放原材料的空间,节省了成本。
    • 对于多种病毒,病菌都有很好的杀菌能力,对于各种病毒性肝病,大肠杆菌等,都有神奇的疗效。
    • 没有污染,因为臭氧分解后为一个氧分子和一个单个氧原子,氧气释放到大气中,氧原子也相互结合生成氧气,故没有二次污染物。
    • 气体的挥发范围广,可以进行每个方位的杀毒。

    相关视频

    臭氧发生器物理方框图

相关热词搜索:臭氧发生器的作用是什么 工作原理是什么

上一篇:激光切割原理是什么,如何选购激光切割机
下一篇:房屋建筑学涉及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