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场地平整施工方案

场地平整施工方案
2011-07-10 05:26:29   来源:   点击:

     

      场地平整是将需进行建筑施工范围内的自然地面改造成施工所要求的设计平面,通常是挖高填低。由于建筑施工的性质、规模、施工期限以及技术力量等条件的不同,并考虑到基坑(槽)开挖的要求,场地平整施工有以下三种方案:

      1、先平整整个场地,后开挖建筑物基坑(槽)。可为大型土方机械提供较大的工作面,提供生产率,减少工作间的相互干扰,但工期较长。适用于场地的挖填土方量较大的工程。

      2、先开挖建筑物基坑(槽),后平整场地。可加快施工速度,也能减少重复挖填土方的数量。适用于地形平坦的场地。

      3、边场地平整,变开挖基坑(槽)。根据现场施工的具体条件,划分不同施工区,有的先平整场地,有的则先开挖基坑(槽)。

      场地平整为施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施工程序一般为:现场勘察→清理地面障碍物→标定整平范围→设置水准基点→设置方格网,测量标高→计算挖、填方工程量→平整土方→场地碾压→验收。

相关热词搜索:场地平整 施工方案

上一篇:建筑材料如何向高性能,多品种和组合利用方向发展
下一篇:离子发动机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