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从宅
2011-12-03 15:32:18   来源:   点击:

    起建於清朝乾隆年间,主建者「黄从」是水头黄氏第十六代子弟,为长房五树派,生於清乾隆癸亥(8年,1743年)。目前持有者是「黄文川昆仲」,约为第二十一代,所以也被称为「黄文川祖厝」或「黄文川昆仲祖厝」。所在位置为金门县金城镇前水头40、41号。

    「黄从」务农,努力耕耘积蓄後建造了这栋房子。建筑形式为双落大厝加左右护龙,後落「大厝身」的屋架有11支楹木,属於「十一架厝」,前後厅由左右榉头相连接。是规模较大的传统民宅。民国47年国军曾驻紮於此,故其门口埕左右方原均有防空洞出入口,目前仅存右护龙前方。此宅在金门国家公园整修之後作为古厝民宿使用。  

    参考资料

    1. http://guesthouse.kmnp.gov.tw/view/scenery_view2.asp?Tkey=55。
    2. http://papilio0204.pixnet.net/blog/post/146560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神
下一篇:黄文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