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莺
2011-12-05 21:35:01   来源:   点击:

    俗名:

    特有状况(种):留鸟(特有亚种)

    命名者:(Verreaux)

    原始文献:Verreaux. 1871. Bull. Nouv. Arch. Mus. Hist. Nat. Paris 6:37.

    分类:雀形目莺科

    学名:Cettia acanthioides

    保育等级:濒临绝种保育类

    命名年代:1871

    外型特徵:身长10公分。背面大致为褐色。腹面为淡黄褐色,眉线黄白色,不甚明显。与小莺相较,尾较短。

    分布及栖地:分布於2000~3500公尺之高海拔山区,栖息於灌丛、箭竹丛、森林底层之草丛等。

    生态习性:单独活动,总是於灌丛或树叶的浓密处跳跃觅食,以昆虫及其幼虫为食。鸣声为一连串尖细,且愈叫愈高的「底~笛~滴」声,最後有如泄气般的颤音。非繁殖期通常只发出单调的「特、特」吐气声。繁殖於5~7月,营巢於灌丛里,产3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清除者
下一篇:海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