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粉苞素馨

粉苞素馨
2011-12-05 21:45:20   来源:   点击:

    木犀科素馨属的常绿藤本。学名Jasminum dichotomum,英文名Gold Coast Jasmine、Rose Bud Jasmine、Everblooming Jasmine。

    原产非洲热带地区,尤以黄金海岸地区为最,故英文名亦称为黄金海岸素馨(Gold Coast Jasmine)。柔软枝条斜伸,以攀挂在支持物上。嫩枝有毛。披针形或卵圆形叶片对生,有短叶柄,叶长3-4公分、宽2-3公分,叶面光滑。繖房花序自茎端伸出,花萼裂片长且有细毛,筒形花冠末端6-8枚裂片,花径约3-4公分。花苞粉红色是最大特徵,花白色有芳香。开花期夏末至秋季。

    喜好全日照或半日照环境,不耐旱,介质略乾就要浇水。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长效性肥料。冬季可剪除细弱枝条,并将主枝进行强剪,可以控制植株高度。繁殖采用扦插法,於春至秋季剪取饱满成熟枝条约10公分一段(带有3节以上)扦插。

    枝条斜伸略下垂的特性,适合做为阳台栽培,以东、南向为宜。盆栽使用1尺盆,放置位置建议1公尺以上高度的花架或花台,可任枝条垂曳伸展,欣赏柔美的枝条曲线以及花朵。花香清雅,开花时提高环境湿度有助於花香散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篦吻棘鲛
下一篇:粗猪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