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鹦鹉凤梨

鹦鹉凤梨
2011-12-05 22:07:54   来源:   点击:

    凤梨科鹦鹉凤梨属。学名Vriesea cv.,英文名Vriesea,日文名インコアナナス(鹦哥アナナス)。

    使用凤梨科鹦鹉凤梨属Vriesea中,主要原产於巴西的Vriesea duvaliana、Vriesea barilletii、Vriesea carinata、Vriesea ensiformis、Vriesea gradata、Vriesea heterostachys、Vriesea joyae、Vriesea sucrei、Vriesea taritubensis、Vriesea zamorensis等原生种所交配育出的品种群。在园艺上通称为鹦鹉凤梨,有非常多商业品种在市面上流通。这系统具有花序红艳美丽与植株迷你的特徵。具有耐阴性,喜好凉爽气候,适合阳台荫蔽处与室内窗边栽培。叶质光滑稍柔软,叶缘平顺无刺。分株繁殖容易,农民生产催花约需100天。台湾一般居家栽培,不必催花也能很容易在冬春季自然开花,开花观赏期长达3个月以上。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5866731.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鹰爪花
下一篇:鹅儿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