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哲学知识 > 杨三郎美术馆

杨三郎美术馆
2011-12-05 21:00:08   来源:   点击:

    位於新北市永和区博爱街7号,成立於1991年,为画家杨三郎故居。

    杨三郎为台湾画家(1907年10月5日-1995年5月6日),与李梅树、陈清汾等七人於1934年合组「台阳美术协会」,致力於将台湾西洋画发扬光大及提携美术之後辈。美术作品有《威尼斯》、《迪化街口》、《地中海假日》、《灯下少女》等。

    杨三郎美术馆馆区包含有杨三郎先前使用的庭园、住宅及画室,清新幽静。馆内一楼至四楼珍藏近百幅杨三郎的油画作品,五楼则收藏了其夫人许玉燕女士的作品。由於杨三郎夫妻都热爱大自然和阳光,经长四处写生,所以馆内所见也多以大自然为主。

    早期此处为博爱街的中心,街道上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可惜後因私人美术馆经营不易,所需经营费用庞大,於1991年7月闭馆停止开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大老
下一篇:合成帆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