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哲学知识 > 樟湖风景区

樟湖风景区
2011-12-05 21:00:21   来源:   点击:

    位於云林县古坑乡东部山区的樟湖村,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海拔大约300-800公尺,旁边就是清水溪,还可远眺南方大尖山。经过921地震与台风的摧化後,出现新的景观:倾斜地层、风化的顺向坡、清水溪冲积扇、瀑布群、河阶台地等岩层地质景观。

    樟湖风景区以飞瀑、神木、峭壁等自然景观吸引游客,亦有人造的吊桥、贝壳化石博物馆等。其中有多处景点可以游览,除了着名的飞瀑:长青瀑布、天长瀑布、地久瀑布、龙凤瀑布、灵泉腾蛟、三川幽流等,还有峭崖河谷:聚仙大石、琏宝石、神仙沐浴池、清水幽美谷、宝岛池、蛇皇宫等景点。

    千年神木:树高28公尺树围7公尺,枝叶粗大、树干相当壮硕。

    樟湖吊桥:下方流经的溪流就是清水溪的河床,由高处往下看,底下尽是秃露的岩层,巨大的岩石随河水冲刷下来,相当壮观。

    贝壳博物馆:位於樟湖国小内,收集了各种河床上的贝壳化石,完整的保存化石,提供一个户外教学的好地方。

    贝壳化石区:这是来樟湖风景区最值得的一看的地方,保留的相当完整。根据勘察结果,大约有:扇贝、海胆、有孔虫、锥螺、缀壳螺、黄玉螺、螃蟹、帘蛤、牛角蛤、牡蛎、西施蛤、单体珊瑚、小狐蛤、魁蛤、骨蛤、鹑螺、芋螺、小野马蛤、双月圆镜蛤、荷包蛤、鸟尾蛤、长紫蛤、鲨鱼牙齿、砂棒等化石。是台湾极为稀少的化石景观。

    另外游客还可在樟湖村内购买一些特产如竹笋、笋干、蜂蜜、爱玉子、茶叶等等,回去当伴手礼。

    交通指南:

    。斗六车站每日7:30,14:00各有班车直达。

    。自西螺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甲省道至斗六,再接往荷苞的乡道至刮菜园,转149 县道可抵石桥山庄。

    。南下:斗南交流道→斗南→158乙县道→三号省道→梅山→149 号县道→樟湖

    。北上:嘉义交流道→159号县道→三号省道→梅山→149号县道→樟湖  

    中文关键字: 古坑乡 , 樟湖

    参考资料

    1. http://www.dpps.ylc.edu.tw/yunlin/y33.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向天湖
下一篇:世界棒球经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