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饼
2011-12-05 21:01:05   来源:   点击:

    「桶饼」是金门非常具有地方色彩的一种食品,不只在台湾看不见,连在金门本岛上也看不到这种糕饼,现在金门县境内只有小金门可以看到,所以也称为「小金门桶饼」。

    「桶饼」据说起源来自厦门,名称的由来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早期小金门人生活困苦,「桶饼」算是很高级的食物,所以作好之後,通常被放在桶子里面珍藏。另外一种说法是,商家在贩卖这种饼的时候是一叠叠的放在桶子里,因此名为「桶饼」。

    「桶饼」的外形看起来像是小型烧饼,主要原料是面粉、砂糖与珠葱。原本是女人家作月子的时候用麻油煎後食用补身,食用方法是把姜丝用麻油爆香,然後再把饼下锅去煎,有的还会加入金桔饼一起煎。直到现在,有些小金门妇女还是用这个方法坐月子。

    如今「桶饼」不限於坐月子的女人食用,是一种任何人都可以吃的点心,吃法有很多种,除了拿来当茶点配茶食用之外,另一种常见的吃法是先在大碗里放入生鸡蛋或奶粉,把饼拨开後放到碗里,再用滚烫的热水冲进去,吃法类似台湾的「泡饼」。

     

    中文关键字: 金门特产 , 小金门 , 桶饼

    参考资料

    1. http://papilio0204.pixnet.net/blog/post/146568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二结谷仓
下一篇:泉兴草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