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唐老鸭兰

唐老鸭兰
2011-12-05 21:12:39   来源:   点击:

    兰科玉凤兰属(白蝶兰)地生兰。学名Pecteilis sagarikii,英文名Duck Orchid、Donald Duck Orchid,日文名ドナルドダックオーキッド。

    原产泰国,在产地冬季气候乾燥时地上部会乾枯,以地下的卵圆形的小块茎休眠。春季萌芽生长,夏季高温是生长发育期,秋季在平展油亮的叶片上,挺出一枝花序,开在上面的洁白花朵有着鲜黄色的唇瓣,任谁看了都会直觉就叫它「唐老鸭」。

    选择叶片完整无损伤,花序挺直,花朵数多者。春季萌发生长可施用综合性肥料,夏季改施磷、钾比例较高的肥料处进开花与培养块茎。开花後气候变冷,地上部开始枯萎,可断水使顺利越冬。

    3~5寸盆种单株或7寸盆种多株,特殊的花型花色不适合与其他植物混搭,此举反而会减弱他的趣味性。庭园可以种植在避风的墙角或树荫下。阳台摆在地面会比窗台上养得好。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2532153.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乔氏猪齿鱼
下一篇:哈氏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