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小卡利撒

小卡利撒
2011-12-05 21:18:45   来源:   点击:

    夹竹桃科卡利撒属的常绿灌木。学名Carissa carandas (Carissa congesta),英文名Karanda、Natal Plum、Carissa,日文名カリッサ?カランダス。

    原产印度至印尼的热带地区。卡利撒是热带果树之一,台湾引进栽培为时已久。本种花、果俱小,但是花繁果茂,植株致密,观赏效果更胜於卡利撒。春夏季开花,花朵具有微香,夏至冬季赏果。果实依成熟阶段不同,从雪白、嫩粉、鲜红,最後成紫黑色,都具有观赏性。

    需要充足日照,介质要肥沃且排水良好。植株具有耐旱性,但是严重缺水会有落叶现象。随时修剪树丛内部太密的枝条,要谨慎注意避免被针刺刺伤。繁殖使用扦插与播种法。

    目前生产以修剪整形庭园树为主,亦是制作盆景的好材料。茎上有锐刺,就有绝佳的阻隔功能,成列种植於围墙或栏杆边,具有防御的功能。黑熟的果实可作为糕点材料或加糖熬煮成果酱。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981783.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С

上一篇:宽带石斑鱼
下一篇:宽扁叉节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