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尖尾滨鹬

尖尾滨鹬
2011-12-05 21:20:50   来源:   点击:

    俗名:

    特有状况(种):过境鸟

    命名者:(Horsfield)

    原始文献:Horsfield. 1821. Trans. Linn. Soc. London 13(1):192.

    分类:鴴形目鹬科

    学名:Calidris acuminata

    保育等级:濒临绝种保育类

    命名年代:1821

    外型特徵:身长19公分。夏羽:嘴黑色,头顶红褐色,有黑色细纵斑。背黑色,有红褐色及白色羽缘。眉斑黄白色,胸部皮黄色,有黑色圆斑。腹部白色,有黑色V形斑。冬羽:头部、胸部及背部皆为较淡的灰褐色,腹面的斑纹较不明显。

    分布及栖地:台湾普遍之过境鸟,尤其在4、5月春过境间在各地湿地可见。活动於海岸线、河口及各类湿地的泥滩处。

    生态习性:成零散的小群活动,於泥滩觅食,觅食方式为移动缓慢而仔细地以嘴刺探软泥,以环节动物、甲壳类、小蟹等为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黑蚊
下一篇:尖鳍金梭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