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印象深刻的一次表演

印象深刻的一次表演
2012-01-28 14:26:41   来源:   点击:

      相信在场的各位同学都有表演过,当你在準备的时候,是甚么心情呢?而在表演的时候,又是怀抱着甚么样的心情呢?

      记得有一次,老师要我参加台语的演讲比赛,我一直推辞,说我不行,老师说有甚么不行呢?只要有心,一定能成功的,但是我还是说我的口才不好,老师说每个人刚生下来口才就很好吗?大家都是经过训练,一步一步慢慢的学习,慢 慢的累积经验,到最后才会成功的呀!

      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就听老师的话,好好的背稿子,不懂得又去问别人,看要怎么说,句子才会通顺?,背完稿子之后,我又去问别人,看看我说的好不好?看看我有甚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老师还将以前的学长姐们比赛的光碟拿给我看,刚开始我只有看一遍,到了学校老师指导下,老师发现我努力不够,所以要我回家再多看看光碟,然后把内容写成大钢,到学校去告诉老师他们说了些甚么,但是到了学校,老师发现裡面有四篇文章,但是我只写了两篇的大纲,所以老非常生气,他告诉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向自己挑战,因为这样才不会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而且,如果我挑战成功了,那份喜悦是比甚么都令人高兴的,但是如果我挑战失败了,也有很大的进步,因为我知道我的缺点在哪裡,改进了之后,我又更上一层楼了。

      时间飞也似的过去了,到了比赛那天,我穿了一件洋装,在台下等待的时候非常的紧张,当唸到我的名子的时候,我的心臟简值都快要跳出来了!但是到了台上,我竟然能够滔滔不绝的说出我的演讲稿,而且我还把所有的动作演的出神入化。当我下台的时候,妈妈跟我说我说的很好时,我还以为妈妈在安慰我呢!但是老师都也说我很棒,我才向信妈妈说的话。果然,到了公佈名次的时候,我竟然得了第叁名!我真不敢相信,我第一次比赛,完全没经验,就能得到高雄市第叁名!老师跟我说:看吧!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你就一定会成功的。所以,到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为甚么老师要找我去参加演讲,因为他知道,我有这个天份,不然我们这个班上有这么多人,为甚么就要选我呢?就是因为我有那个能力,我可以做到,老师看人真準啊。

      所以我觉得,每个人不管做甚么事情,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够成功,虽然在準备的过程中很辛苦,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没有辛勤的耕耘,是没有丰耘的收穫,所以我觉得我们不管面对甚么事,都要全力以赴。

相关热词搜索:印象 深刻 表演

上一篇:当我悲伤的时候
下一篇:我最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