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自己动手做

自己动手做
2012-01-28 16:57:49   来源:   点击:

    在我国小四年级时,妈妈帮我报名台北故宫博物院的DIY创意点心的活动,本来我并不想去,因为路程太远了,但我看到课程简介之後,觉得内容很吸引人,便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一开始,老师要我们做腌番茄、擂茶及画糖,这些东西我都很喜欢,所以我很兴奋,便认真的听老师讲解。我在听老师解说时,原本觉得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并不轻易,向腌番茄,首先要先把小番茄的「衣服」撕开,别小看这个动作唷!因为有不少人不但把它的「衣服」给脱了,连它的身体也一起吃掉了,不过还好我过关了,所以就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就是把番茄放在有醋的玻璃瓶里,再放进冰箱里冰三天就好了。过了三天後,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来品尝,「哇!甜甜酸酸的,好好吃唷!」我吃完之後,忍不住赞叹,还有一股成就感涌上了心头。
    孔子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开始动手做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准备,就像做腌番茄一样,假如你没有仔细听老师讲解,按部就班的去做,你就无法尝到成功的甜蜜果实。

    能够从活动中得到启示,表示自己有专心去参与这项活动。结构完整,表达流畅。

    |||

相关热词搜索:番茄 老师 三天 讲解 衣服

上一篇:床头灯
下一篇:我爱作文易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