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给自己的祝福御守

给自己的祝福御守
2012-01-28 16:59:29   来源:   点击:

    首先,我想问你:
    很烦,吗?
    很倦,吗?
    很累,吗?
    是否,连回答的力气都没了?是否,连思考问题的精力都消失了?是否,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了?
    记得小时候,射出过一只只纸飞机……
    可是,随着年纪增长,才发现很多事情都变的好复杂,原本在看的卡通,竟不知不觉成了老师要我们关心的新闻;原本在玩的拼图,竟模模糊糊中变成堆积如山的自修;原本想快快长大的心,顿时,好想坐时光机,回到小时候,摁!小时候……
    感觉,童年射出的纸飞机,已经不在了。
    朋友,课业,家人,三者的重量,有时很难拿捏。以前,不会想太多的,以为天天玩着、笑着,就会永远永远快乐着的。然而,当要计划准备考试,又要找时间陪陪朋友,还要顾虑别让父母太担心,我才知道,长大,其实意味的,除了更成熟懂事外,但也包含着,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所以,当纸飞机飞到一个尽头,或许,有些事,回不去了。
    童年记忆的尽头……很多事情,就只能成为曾经,很多回忆,就只能留着被翻阅,因为回不去的,回不来了,而,越去看,就越,伤。有时候,太理智,会被人情的法官判定没有爱;有时候,太感性,会被公正的律法挂上不诚实的罪名。很懊恼,很受创,要我怎麽做,才算是最正确无误的决定?原来,成长岁月和人的复杂面,成了个极真个正比。
    我堕落了吗?可是,我不想,我不愿,我不要啊……
    失落之时,才发现,掉于地上的纸飞机,竟出现在眼前!
    不,童年虽已走远没错,可是生命,仍在大步向前。放下童年的执着,我该迎接的应该是多彩多姿的青春,怎麽可以,因为自己的不适应,放弃了呢?或许,童年的纸飞机掉下的意思,是要我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等到一切都准备好,再把纸飞机上的灰尘,轻拍掉,然後,用勇气、用决心、用信心,把希望的纸飞机,再一次,射向前方,让纸飞机飞向未来!
    给自己,不要想太多好吗?不开心的,会消失的;太悲伤的,会过去的。只要生命还在进行,只要我还有一点力气,就不该有「失意」两字出现,阻挠快乐的音符,阻挠幸福的元素,阻挠自由安闲的,我自己。
    嘿!自己,祝福你,快快找回自己吧!

    和自己对话,透过深刻的反思、期许,鼓励自己调整脚步、重新出发,立意良好。唯本文写作的方式类似部落格式的心情日记,显得不够正式。

    |||

相关热词搜索:童年 阻挠 小时候 快快 力气

上一篇:溥仪三次登基又退位
下一篇:养成阅读写作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