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幼儿礼仪品格教育

幼儿礼仪品格教育
2012-01-28 17:00:04   来源:   点击:

      妈妈经常对我说「品性」很重要,否则以後出了社会就会被别人讨厌。所以在生命教育的学习单里,经常会看到一句话,那就是:做一个有礼貌的小淑女、小绅士吧!这句话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我可不想到外面去丢爸爸、妈妈的脸!
      最近发生了许多关于「品格」的事。首先,我要讲的是:前天我在和一位同学聊天,没想到就不由自主的聊到了「体重」,这是我最头痛的话题了!但是他并没有问我我的体重,而是一边指着x伟x同学小声的对我说:「"听说"他上学期七十几公斤,那这学期岂不是八十几公斤了?」,于是我就说:「他很胖又不是他的错,老师之前不是说过,那是他身体发出来的一种讯号,代表他生病了!」,没想到他居然大笑两声就走了!让我觉得这种态度是既不负责任,又很没有礼貌的行为!怎麽可以以人的外表来决定这个人呢?
      接着前几天我在班上操纵电脑时,不小心把小飞侠的影片按掉了,没想到很多同学竟然都大叫道:喔!你虾子啊?尤其是xx晴同学喊得特别大声,我心想:难道人就不会犯错吗?俗话说: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而且,在公共场合喧哗是很没礼貌的事情呢!
      最後,我在资讯讲桌前关机时,我的背竟然被用力撞了一下,害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xx晴同学就从後阳台近来喧哗到:「不要挡在这里啦!」,于是我心里便想道:我才要问你为什麽要走这里呢!上学期一开学的时候是谁跟我说「不能走」前门的?难道功课好的人就可以作威作福吗、就可以欺负弱小,态度恶劣吗?
      妈妈也经常说:「我不在乎你的分数,我只在乎你有没有品格,有没有教养。」,所以这句话告诉了我品德有多麽重要呢!

    透过生活中的实例说明人的修养和品行,可惜叙述偏向记流水帐,文句再精简些会更好。

    |||

相关热词搜索:同学 品格 没想到 妈妈 喧哗

上一篇:给爱猫的一封信
下一篇:泡温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