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2012-01-28 17:01:35   来源:   点击:

    「语言」是文明的起源,也是人类发展的根本;人类因为语言才能了解对方的想法,互相交流,彼此合作;丰富的语言使人类成为最高等的生物,所以「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与生活密不可分。语言的组成有赖话与的交流,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什麽呢?「有恒为成功之本」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有恒为成功之本」出自青年守则,「恒」为恒心,做任何是只要有恒心、毅力,坚持到最後就能成功。儿童是未来的主人翁,恒心是需要从小培养的;假如没有恒心,做任何事碰到一点阻碍、挫折就萌生退意,中途而废,那长大後更艰难的挑战向波涛汹涌的海浪般一波又一波的袭来,又该如面对?怎麽成功?所以,我们必须贯彻「有恒为成功之本」这句话的理念,身体力行,方能在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以前,我练钢琴时,刚开始因为曲目极为简单,我很快便驾轻就熟,并且进步神速,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觉得弹钢琴对我来说根本轻而易举,但是後来随着难度越来越高,一首曲子往往要花很多时间才可以练熟,我慢慢失去耐心与兴趣,心中出现放弃的念头;这时,妈妈对我说:「『有恒为成功之本』,做事要有恒心,不要轻言放弃,不然你碰到挫折就退怯,怎麽办呢?加油!」,这番话有如茫茫大雾之中出现的一盏光明灯,重新指引我方向,我领悟到原来恒心是那麽重要的我差一点就走错了路,从此以後,我变得更专心弹琴,也不再轻言放弃了。
    「有恒为成功之本」这句话现在已成了我的座右铭,我应该继续努力不懈,成为不管做大小事,都能坚持到最後的好学生。「有恒为成功之本」这句话,我将时时刻刻,铭记在心。

    |||

相关热词搜索:有恒 恒心 成功 语言 一点

上一篇:我最感谢的人
下一篇:游逛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