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接受别人的帮助后要知感谢

接受别人的帮助后要知感谢
2012-02-02 10:13:30   来源:   点击:

      古人云:「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人的一生中是需要众人的支持和合作,接受别人的帮助后,当然要知感谢。

      记得我在外地发生的一件事,那时有句感谢没能及时说出口……前年,我们全家利用假期到泰国度假,第一天便前往人多、吵杂且生活步调快的首都──曼谷。那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捷运」,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一站。那天我和妹妹因为想吃甜甜圈,便在捷运站出口与爸妈分离,人多的捷运站把出口的手扶梯挤得水洩不通,我和妹妹的小小身影,也在爸妈眼前,被人潮给盖过了,记得当初我俩满心欢喜的拿着手中的甜甜圈要去找爸妈,不料,却找不着他俩的身影。年幼的妹妹当场哭了起来,也许因为哭的太大声了,一个华人前来帮助我们,不但请我们喝奶茶,还协助我们找到爸妈。想起当时的遭遇实在是太惊险了。

      当天,也被骂得狗血淋头──因为没说塬因,就离开爸妈身旁,而我也从此记取当时的教训──要紧紧跟随大人。事后,妈妈常跟我说:那天我和妹妹真的是颇幸运,竟然会遇到一个好心的华人,不然在人潮拥挤的捷运站,我们早就被人口贩子给绑走了。

      回国后,才想起我们忘了感谢那位华人。如果没有她,我至今不知流浪在何处,过着怎样的日子。如果时光倒流,我希望能跟她当面说声:「谢谢!」谢谢她愿意帮助两位陌生人──这就是我至今都没说出口的感谢。希望下次别人帮助我时,我能及时感谢他,避免又因错失一次感谢的机会而造成往后的懊悔。

相关热词搜索:感谢 接受 别人 帮助

上一篇:那声来不及说出口的谢谢
下一篇:谢谢你的帮助,好心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