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施比受更为有福

施比受更为有福
2012-02-02 10:26:52   来源:   点击:

      施比受有福,帮助别人,比受别人帮助更有福,除了可能会有好报以外,自己的心情也会因帮助人而愉悦了起来,况且「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

      在我大约两岁的时候,有一天夜裡,突然天摇地动。爸妈毫不犹豫的抓起身旁在睡梦中的我,就往屋外衝。当时我还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我看到家裡的柜子和放在高处的所有东西,全都掉到地上,天花板上的吊灯摇来摇去,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掉落似的,妈妈才告诉我,那是地震。

      幸好我们全家都平安无事,房子也还能住人。当地震过后的几天,我们打开电视,看到其他地方有些屋子被震倒、有很多人失踪、死亡。最后转到新闻臺,播报的不是惨况,而是其他国家赶紧来救援的种种画面──那些外国军人有些帮忙找寻失踪的人、有些帮忙搬运水及食物,还有些甚至在进行募款的活动。还好有他们的协助,我们才有今天这幸福快乐的生活。要不是我当时才两岁,一定会跟他们说声「谢谢!」。

      最近,离我们很近的日本也发生了大地震,而且还引发大海啸。看着电视新闻上的每个地震时的影片及海啸来临时的画面,真令人同情,因为我们也曾经遭遇过大地震,感触很深。让我放心的是:我们也举办了募款的活动,也跟日本一起祈福,让我们有机会报答他们之前的相助。

      世界就像一个地球村,看到谁有困难,就要帮助谁。

相关热词搜索:施比 有福

上一篇:感谢的心,感谢有你
下一篇:空间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