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爸爸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爸爸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2012-02-05 20:41:34   来源:   点击:

      「偶像」,其实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角色之一。喜欢偶像,是一种对自己不足欲望的心理投射现象;同时,也蕴含了对自己未来的心理预期。而有些人却宁愿沉浸在自己建构出来的偶像梦幻中,但那个向往却在迟迟未能抵达的远方。

      我也有偶像,但他不是公司企业的大老板,更不是镁光灯下的大明星,他是孩子的父亲──我的爸爸。也许他外表不如那些明星耀眼,成就也比不上大老板,但爸爸是家里的精神支柱,带给家人温暖,也为家庭带来光明的愿景,更是我心目中无可取代的太阳。自我懂事以来,在工作上他总是一步一脚印,兢兢业业地尽好自己的本分。爸爸无不良嗜好,也不喜欢交际应酬,因为他总想把多点的时间留给家人。就是这份执着与责任感,深深地影响着我。

      小时候我做事没耐性,一件事只要失败两次就放弃,甚至耍性子不愿意再尝试,而爸爸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我。记得刚学钢琴时,无论怎么练习,就是无法弹奏一首流畅的曲子,如此的打击,使我感到非常沮丧,爸爸安慰我说:「只要有决心与毅力,就能办得到,困难就是挑战、就是磨练,战胜它,就能更上一层楼。」如今,每当我弹出悠扬的钢琴声,余音袅袅,众人的掌声深深地回荡在我的心中,多么舒畅啊!这都得感谢爸爸给我的鼓励。爸爸!我多么崇拜你。

      这个世界,并不是「梦不落帝国」,我们都会长大。偶像的魅力,为我们树立了具体的标竿,也激励了我们这些还未成长茁壮的幼苗,使我们找到努力的方向;但是,时下的年轻人,却能为了偶像不顾时间地点去接机、花费许多金钱购买周边商品等。这种追星的疯狂举动,不就失去了「崇拜偶像」的真正意义吗?崇拜偶像,要能辨别是非,好的才能学习,不好的应作为借镜来警惕自己,我们应该打破对偶像的迷思,把偶像当成学习的目标,而非一味模仿偶像的外在美,盲目地追随他们的脚步。

      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偶像身上找到点亮自己的明灯,切莫追「偶」成痴。今日你以偶像为指标,明日你将成为大家的偶像。

相关热词搜索:爸爸 偶像 亲情 写人 记叙文

上一篇: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下一篇:母亲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