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爸爸-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我的偶像爸爸-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2012-02-05 20:44:30   来源:   点击:

      你的偶像是谁呢?打开电视、翻开报纸,都是些影星八卦。走进校园,同学间的话题则离不开美美的学姊、帅帅的学长。不管走到哪儿,都听得到大家在谈论自己的偶像,甚至还常常相互比较哩!如果问我,我会诚恳地回答你,我的偶像,不是别人,就是最亲近也最欣赏的──爸爸。

      从小,爸爸就陪在我身边,教我念ㄅ ㄆ ㄇ 、游泳、抓虫子,我也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一边看一边学,所以他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他!爸爸是个老师,有各式各样的面具-面对班上那群皮蛋,大部分都扳着一张扑克脸,手上的小木棒像国王的剑一般,随时都可能挥出去,面对家人,既严肃又幽默,我做错事,会生气地东吼西吼,把报纸、杂志都震飞;乖乖时,会让我玩电脑、看电视,或讲些笑话,而我也非常捧场,常笑得在地上滚来滚 ​​去。

      在职场上,爸爸的表现也不同凡响。因为他电脑特别好,所以其他老师有需要,都会请他帮忙。上课方面,爸爸的「扑克脸教学法」超有用,教出来的学生都跟他一样棒喔!

      有一年夏天,天气炎热,还没到睡觉时间,我和妹妹就争先恐后地跑上楼抢开冷气。盖上被子,准备拿起偷藏在枕头下的漫画大看特看时,发现冷气上有一个圆圆黑黑的的怪东西,体积还挺大的咧!好奇的我,拉着被子台起大头一看--蟑螂啊!趁还没被吓死之前用尽全力大叫,爸爸妈妈急急忙忙地跑上来看天花板塌下来了没有。妈妈看了也吓得跟着我和妹妹一起躲进被子里,爸爸则拿起扫把跟那之大蟑螂战斗。双方僵持了数十分钟(途中还有蟑螂拍着翅膀飞来飞去得可怕画面),爸爸终于砍下了蟑螂的首级。我们三个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看见爸爸一只手拎着蟑螂的触角(连着头),另一只手拿着蟑螂的躯干在那展示着,那时的他就像英雄般耀眼。

      我的偶像,也就是我的爸爸,不但书教得好、带点幽默,还会处理一些生活上的难事,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呀!你们的偶像,是否也跟他一样赞呢?

相关热词搜索:偶像 爸爸 亲情 写人 记叙文

上一篇:母亲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下一篇:妈妈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