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爱迪生

我的偶像爱迪生
2012-02-10 18:08:12   来源:   点击:

      偶像是令人崇尚、敬仰的人物。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人让我十分崇拜,不论是他辉煌的事迹或优良的品行,都使我感到无比的佩服。这个人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发明大王──爱迪生。

      爱迪生是个家喻户晓的发明家,但是他小时候很顽皮,老师们对他都是束手无策。因此,爱迪生只读了三个月的小学,往后都由妈妈亲自教导他。在母爱的滋润下,爱迪生不仅学习迅速,也开始了他的发明。在他多达两千多项的发明中,以电灯最为著名。电灯不只照亮了黑暗的夜晚,也让人们不必再使用易造成灾害的油灯、灯笼。而且为了使电灯使用性可以更好更长久,爱迪生失败了二千多次才成功,其毅力十分惊人。

      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一分的灵感加上九十九分的汗水。」这句话是在激励我们:成功中运气和资质只占了百分之ㄧ,后天的勤奋努力却占了百分之九十九。所以每个人都不必抱怨自己运气或资质不好,因为日后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个最认真也最努力的人,而这也就是爱迪生口中的「天才」。

      在生活中,我会遇到一些挫折与失败,就拿写数学题目为例,有时我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来,可是每当我要放弃时,就会想到爱迪生失败了两千次也不放弃的精神,于是鼓起斗志,继续解题。或者有时作文比赛表现不尽理想,我就会感到灰心沮丧,心里抱怨着都是运气差,考到不拿手的题目,但是想到爱迪生说的九十九分的努力,我便会告诉自己:别老是想靠运气取胜,还是多训练充实自我,才是获胜的真正要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爱迪生的事迹不仅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道理,更刺激我以我崇敬的偶像爱迪生为目标,朝未来迈进。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爱迪生

上一篇:当我想起那双手
下一篇:我最崇拜的人谢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