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最喜欢的童话作家― 安徒生

我最喜欢的童话作家― 安徒生
2012-02-11 09:54:42   来源:   点击:

      我很喜欢安徒生写的故事,尤其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美人鱼和豌豆公主,这些故事让我很容易把心放入剧情,一起飞舞…。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是描写一个在寒冷的除夕夜卖火柴的女孩,等了很久却一根火柴也卖不出去,因为大家都回家团圆了,所以街上没有人要买火柴,但是她又不敢回家因为怕回去会挨打。终于,小女孩忍不住擦亮一根火柴,在那么冷的天气,虽然只是小小的火光却像火炉一样温暖。火柴很快就熄了,她一根接着一根的擦亮,她每擦亮一根火柴就想到一件美好的事情。小女孩再擦亮时却看见了奶奶,她希望奶奶一直陪着她,急忙把手里的火柴全都擦亮了,最后奶奶温柔的抱着小女孩,飞到一个没有寒冷、饥饿的地方―天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很多贫穷、饥饿和寒冷的人,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拥有的并帮助别人。

      安徒生1805年4月2日生在丹麦奥登塞市一户穷鞋匠家,父母非常宠爱他,他的幼年就在听童话故事中成长。14岁时,他为了想当演员,不顾父母反对前往哥本哈根。剧院虽然没接受他,不过剧院附属音乐学院的校长愿意指导他。后来安徒生进入剧院,但是很快就被开除了,他把剧本送到剧院但遭到退稿,一气之下当了作家。

      30岁时,安徒生开始出版小说,50岁时,又改出版童话故事。在安徒生70岁时,不幸因为生病而去世了。我非常喜欢安徒生的作品,也很喜欢帮安徒生画图的插画家几米的绘画风格,特别是几米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看到那幅画,我就瞧见一只大黑猫在下着大雪的夜晚,观看着小女孩的所做所为。几米在那幅画上面画了一个卖火柴的女孩‚她冷得发抖,后面还有一只趴在地上不怕冷并保护着小女孩的大黑猫。黑猫的旁边有7根蜡烛,其中还有一根已经熄灭了耶!这幅画让我觉得卖火柴的女孩很可怜,并且非常同情她的遭遇。我觉得卖火柴的女孩这个故事非常感人,虽然内容很多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写作实在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可以天马行空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希望我也能像安徒生一样写出这么多受欢迎的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最喜欢 童话 作家 安徒生

上一篇:我的好朋友宜均
下一篇:我最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