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金庸

我的偶像金庸
2012-02-11 13:39:55   来源:   点击:

      时下青少年们疯偶像,不外乎是影剧圈的大明星,要不就是歌坛的当红炸子鸡,当然不是说他们只是虚有其表,只是在疯偶像的同时,可能忽略掉了偶像对我们的意义,及带给我们的影响,而只是盲目的崇拜,这样一来,不但可能导致荒废学业,更可能使价值观偏差。

      我的偶像则是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妙笔生花、武艺高强的大文豪──金庸。我从小学四年级就拜读他的作品,不论是九阴真经、葵花宝典;或是乾坤大挪移、一阳指、凌波微步等武功招式,无不练得滚瓜烂熟,甚至电视播演的时候,还可以指出情节不符的地方呢!我之所以崇拜他的原因,就是因为太佩服他的用词遣字出神入化,扣人心弦;在铺陈剧情上往往是高潮迭起,跳脱一般人的思维,常使我忘情的对空拳打脚踢呢!当然我更佩服金庸厉害的不只这些,不论是在人性、医道、易经或佛学,无一不精,才能创造出「黄药师」这等奇才人物,诸如此类,有好多可以值得让我细细玩味的地方了。而金庸也用他敏锐的观察力把形形色色的人物写进他的小说里,在看完一部小说之后也可以阅尽人性百态,相对的也对人生有所启示;其实在我看过金庸的小说之后,它开启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文学素养,更让我见识到世间冷暖,进而学习做人处世之道。

      其实「偶像」就是让我们当作努力的目标、见贤思齐的对象。再认定自己偶像的时候,必须确切了解崇拜他的原因,及他让人敬佩之处,并实际以他为看齐的目标,才不至于迷失「疯偶像」的本意,并对自己有所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金庸

上一篇:城市与我的偶像
下一篇:我的偶像南丁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