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海伦凯勒是我的偶像

海伦凯勒是我的偶像
2012-02-11 20:35:59   来源:   点击:

      在这个脚步不快,就会被无情淘汰的时代,偶像就像巨大的磁铁,而我们就像那铁粉,只要偶像一出现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个「风铃」,偶像,是那阵莫名的风,叮铃叮铃铃,敲扣着每个人的心灵,发出前所未有的共鸣。

      而我的偶像,她虽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没有如黄莺出谷般的嘹喨歌声,但她的内心,却有如钻石般闪耀动人。她虽看不见,但她能感觉世界的美,她虽有坎坷的人生,但她从不放弃自己。她的勇敢,令不少人为之动容。她是谁呢?他就是生命的斗士── 海伦凯勒 。

      从小天资聪慧的她,人生有如彩虹般,色彩缤纷。父母也总是骄傲的把这个「新成员」介绍给大家。但这个幸福的日子,并未持续很久。她竟莫名地生了一场大病,这场病,夺走了她美妙的人生,也夺走了家中的欢笑,整家陷入愁云惨雾之中。但老天是公平的,她的父母并没因此放弃她,反而更积极地照顾她,使她拥有如常人一般的快乐童年。直到七岁那年,遇到她生命中的贵人──苏利安老师,更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苏利安老师不离不弃地照顾她,教她说话、拼字,她也凭着过人的意志力及勇气,克服了所有挑战及难关。长大后,到处为身心障碍者演讲,大大鼓舞了他们的信心,挥洒出动人的生命乐章。

      环视周遭:有人常怨天尤人,却不付出行动,有的却吃苦当吃补,生气不如争气。为什么有人做得到,有人却做不到呢?海伦凯勒比我们的处境更苦,却比我们更乐观、更成功。要知人的一生,就是酸、甜、苦、辣混杂而成,绝对没有吃不完的苦,只有说不完的怨言。她在平凡中,放射出不平凡的人生,这就是使我风铃发出共鸣的风──海伦凯勒。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海伦凯勒

上一篇:偶像,就在你身旁
下一篇:我的偶像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