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贝多芬

我的偶像贝多芬
2012-02-11 20:37:04   来源:   点击:

      乌黑浓密的头发,似乎从未梳过般的,四处逆立;一双眼睛,又小又深陷,散发出一股奇异的气息。总是带着忧郁的表情、哀伤的脸孔,仿佛藏着无可疗治的伤痛。

      每当垃圾车经过,那轻快的节奏,总会让我想起那位历经艰辛人生过程的勇者;每当「欢乐颂」开始演奏,那熟悉的旋律,总会让我感觉到一股热爱生命的心。他就是十九世纪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我常常在想:他如何带着残缺的身躯去完成这些脍炙人口、百听不厌的完美乐章呢?

      除了 ​​与生俱来的天份之外,上帝给他一个人生的考验,使他成为一位聋子。一位失聪的音乐家,竟然能够创造出如此天籁之声!听他的作品,若非用心感受,是无法体会其中的心路历程。贝多芬曾说:「要尽量做个正直的人,让爱自由尤其高于一切,即使面对一位君主,也绝不出卖真理!」或许就是这向往自由的心态,使贝多芬的作品能够不拘泥于现实,从心里涌出来的灵感,才得以在交响乐坛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吧!

      贝多芬这位旷世逸才,不禁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虽然在他成功的过程中,曾遇到许多的挫折与失败,而有放弃的念头,但他还是咬紧牙根突破了种种阻碍及考验,创造出许多扣人心弦的灵性音乐,深受众人的赞赏与青睐,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用在贝多芬身上是再适合不过了!

      也因为和别人不一样,所以贝多芬拥有比别人更多的毅力与恒心,使他每一首曲子,都有其独特的个性,洋溢着震撼人心的力量,聆听他的乐曲,让我深深感受贝多芬的启示:向命运挑战,永不妥协。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又说「有志者,事竟成」,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怕你不去做,乐圣贝多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一位非常值得我学习以及效法的人物,我想,他也将会在每个人心中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贝多芬

上一篇:海伦凯勒是我的偶像
下一篇:【偶像】天份以及九十九分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