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不站在别人的角度想,才说风凉话

不站在别人的角度想,才说风凉话
2012-02-13 11:16:46   来源:   点击:

      内子有糖尿病,他还有另外一个毛病,会晕眩。坐车,他一定要坐在前座,坐后面很容易就不舒服。我们家小朋友也是这个样子,坐车、坐船、坐飞机都很惨。我们度蜜月的时候,第一站是去美国迪斯奈乐园,一进去玩了第一个游戏,他就跟我讲,我要回家。我那时候想,天呐,我们千里迢迢坐飞机那么久来到这裡,你跟我说「我要回家」,然后就瘫在那裡,不能动。

      我们第二站去环球影城,那儿有3D的影片。进去电影院的时候,我心想这个只是「虚拟」的,又不是真的,应该没有关係;只是进去一个黑漆漆的房子,大家坐在一个绑安全带的椅子上面,进去玩。可是他第一个出来,他跟我说「我不玩了」。我说:「哇,你真是太浪费了。」我心想,有这么严重吗?他说:「你不知道那种头晕想吐的感觉是很痛苦的,那个要很久才会恢復。」所以,很多事儿,不站在别人的角度想,就不知道他的痛苦。对生病的人不也一样吗?我们很容易站在旁边说一些风凉话。

相关热词搜索:站在 别人 角度

上一篇:人生就像云霄飞车,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下一篇:面对苦难:与癌症病人读《约伯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