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北投印象

北投印象
2012-02-17 17:16:59   来源:   点击:

      我和妈妈带着愉快的心情,踏着轻快的脚步,一起坐上捷运淡水线来到温泉的故乡----新北投,准备参观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

      出了新北投捷运站映入眼帘的是的是北投公园的一片树海,那里的树又高又壮,树下凉风阵阵吹来,夏天在树下乘凉是最舒服的了,听妈妈说这公园有九十年以上历史了呢!附近大饭店、旅馆、温泉浴室林立,就算是第一次来也能知道这里的​​特产就是温泉,这里还有一处露天温泉游泳池,我好想进去尝试泡汤的滋味,但是没有带泳衣泳裤所以被拒于门外了,好可惜喔。

      在北投公园后面有二栋特别的房子,一是让人眼睛一亮,造型新颖像树屋的绿建筑--北投图书馆,坐在窗边光线明亮,还有微风徐徐,累了可以望见窗外树海,摆脱了一般图书馆里沉闷的感觉,里面坐无虚席,换做是我有位子坐下也一定不想离开。外面有一个喷水池,听说是电影「向左转向右转」的拍摄场景,果然真的有很多人在那取景拍照,就连我和妈妈也不例外。

      另一栋是美丽幽雅的日式房屋,黑瓦白墙木质地板,原来这就鼎鼎大名的北投温泉博物馆哪!在以前这里可是亚洲最大的公共温泉浴场,走在室内非常的凉爽舒适,和一般的水泥建筑完全不一样,想以前的人能在这里边泡温泉边吹凉风,或坐或卧,聊聊天喝口好茶,就好像神仙一样的自在逍遥,真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拥有一栋这样的房子!

      接着妈妈凭借着二十年前美好的记忆带我来到了地热谷,我们以为可以煮蛋,让妈妈重温旧梦,但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地形地貌完全改变,现在不可以煮蛋了,所以我们真是失望透了,还好那里的景致烟雾迷漫,身在其中让我有像神仙般腾云驾雾得感觉,很新鲜喔。

相关热词搜索:北投 印象

上一篇:快乐的毕业旅行
下一篇:动物小天堂-阿里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