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最感动的一件事

最感动的一件事
2012-02-20 17:39:43   来源:   点击:

      您曾经最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事呢?是一部温馨感人的电影?还是一本浪漫的小说呢?对我来说,最令人感动的一件事就是今年的四月四日儿童节,我在青少年育乐中心,参加由世界展望会所主办的「世界听我说」活动。我是那里的小小解说员喔,当时 ​​我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小画家的感人画作。这些小朋友来自蒙古、萨尔瓦多、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家。虽然他们环境困苦,可是不但没有怨天尤人,还努力奋斗不懈的生活着。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刚果小朋友画中,表现出他们除了非常缺乏水、电、食物等民生用品以外,更欠缺医疗服务,所以急需国际社会的援助。还有,由泰国小画家希丽孟的画中,看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祈祷山上能有电灯的景象。这些在我们台湾认为稀松平常、理所当然 ​​的事,对他们来说,竟然是奢侈的渴望。

      另外,最最感动我的是菲律宾洁若汀‧依青所画的「垃圾堆的生活」。这是描写菲律宾贫童必须靠垃圾过活的情景,但是她用很多颜色让垃圾化成色彩缤纷的图案,把在垃 ​​圾堆的生活表现的很有希望,不因住在垃圾堆而表现出悲情的感觉。尤其难得的是,当洁若汀‧依青看到她家附近家境贫困的小朋友,因为没钱可以上学,所以对他们产生了同情心,常常把自己的旧衣服送给那些贫童。让我不禁感动得掉下了泪来。她这么有爱心,虽然自己生活环境很困苦,但还是很关心她周遭的人,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真的令人非常感动。

      从这次的活动,我发现到,不是世界上每一个小朋友都和我们一样幸运。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幸福!更要像洁若汀‧依青一样知福、惜福、再造。我们要多响应世界展望会等慈善机构的爱心捐款活动,帮助这些贫困儿童,让温情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热词搜索:感动 一件事

上一篇:住在无形监牢金门
下一篇:我是一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