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一个笑容,胜过千言万语

一个笑容,胜过千言万语
2012-03-02 22:18:52   来源:   点击:

      寒冷刺骨的塑风无情地偷熘到我的厚夹克裡,唇裡的白齿则格格地打颤着,像一面停不下来的战鼓,毫无规则地乱打。上头的冬阳则无力地散发着光芒,一点也无法暖和我快要结冻的心。

      打开教室的门,只见一张溢满笑容与嵌印两个小巧酒窝的鹅蛋脸出现在我呆滞的眼前。「早安!」充满朝气的声音如清澈的流水灌进了我的双耳。我的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沉重下垂的眼皮也立即弹了起来。我似被鸟语虫鸣唤醒的诗人,也似被扣人心弦乐章摇醒的钢琴家,只觉一股无形的线色从头到脚缓缓倾泻而下,让我感觉生意盎然。她,是我的同学,见到她,她都时时刻刻挂着那个令人舒畅的可爱笑容;每当我沮丧失望,她的笑容会是我的提神补给;每当我心情烦闷,她的笑容则是我的暖阳,使我转忧为愉快。每个人都会被她的笑容所染,在我们班,她是最亮丽的一朵向日葵。

      人与人之间,总是一条缘分的丝带繫绑着,彼此会有交集、会有牵连。遇见一个人,那个人的心情和表情也会连带影响着我们。我同学的笑容能似花香般散播在人群间,那当我们遇见一个脸时时忧愁郁闷或爬满怒气愤恨的人时,我们的情绪或许也会随之跌到谷底或昇到沸点。可见我们要时时报予人笑容,就算不是甜美、最开朗的笑容,别人也可从我们浅浅淡淡但却真挚的唇形间找到一份友善。笑容可以如山岚间幽幽的牧笛声洗涤出一种閒适自得;也可以如一杯浓淡合宜的茶融出一种轻鬆愉快;更可以如穿云裂石的歌声盪出自己的开朗情怀。

      一个笑容,胜过千言万语。我在同侪之间不只寻到了真诚的友情,也学到了笑容的自然话语。它不是一朵艳丽狂野的玫瑰,而是在炙热阳光下,绽放的一朵快乐歌颂的向日葵,深植我心。

相关热词搜索:笑容 千言万语

上一篇:要谦虚不要骄傲
下一篇:每个人就像一本活生生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