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一次转变 500字作文

一次转变 500字作文
2012-03-03 21:29:41   来源:   点击:

      人生,充满了大大小小的改变。我是一个喜欢小变化的人,总让生活每天都有一点细微的不同,例如,出门时戴上不同颜色的发饰,携带不同款式的包包……;然而,我却害怕习惯以及环境的改变,举例来说,我讨厌换座位、讨厌换补习班、讨厌换老师、更不爱接触我所不熟悉的人事物。

      小时候,父母就开始让我学习英文,但我心理总是有种莫名的排斥,就好像同名极磁铁,再用力也难以靠近,所以能离多远,我便躲得多远,理所当然,这样的学习态度,怎么可能学得好呢?爸妈搬出奖金利诱、鼓励、刺激,尽管花招百出,我的英文程度依然像深埋于地下般,拉都拉不起来。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他们想到了新的方法,把我「丢」到新加坡,刚到那里,实在觉得无所谓,心想这里有那么多华人,讲中文都可以沟通,所以我看见华人都先用英文问他们是否会说中文,没想到,事情不是我想的如此简单,他们都不会说中文。这下子,我可慌了,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异乡总不能都不说话吧!情势所逼之下,我只好开始说英文。早上在学校,和同学聊天,听老师讲课,虽然有些吃力,但他们的友善和热情让我没有放弃,而更加把劲的学习。晚上看报纸、电视,一面接收新资讯、一面加强英文能力。渐渐地,我习惯了开口就说英文,不管他们懂不懂,我都会努力的表达我的意思,在这样的过程中,也学了不少的单字,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最后,我发现我已不害怕英文了,它已不是「不熟悉」的事物了,或许,我这块磁铁慢慢转了方向,和英文不再是相斥的同名极,而是相吸的异名极!

      这一段经历,不但改善我学习的态度,也让我对人生有了很多不同于以往的见解。这个大大的转变对我而言只有好处,现在,我不再害怕学习新的东西,因为我知道,虽然过程可能辛苦,但绝对会有新的体认。人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千万别害怕改变。

相关热词搜索:一次 转变 500字 作文

上一篇:时光胶囊征文大赛–千年之后
下一篇:当老师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