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关于吃饭的作文

关于吃饭的作文
2012-03-06 17:53:57   来源:   点击:

      对每一个人来说,吃饭时分,不仅仅是一段满足自己口腹之欲的时间,而是一个能和朋友、家人沟通情感,互相分享事物的特殊时刻,一天当中一段短短的时间,却是现代人的忙碌生活中,一段最能拉近彼此情谊的时间。

      在我的记忆中,也经过许许多多难忘、温馨的吃饭时分,但最难忘的一次,是发生在今年过年时,回仁爱乡泰雅族部落时,从小到大,因为爸爸妈妈都很忙,所以回去看爷爷奶奶的机会少之又少,更不用提回去过节了,因此,那次的经验对我而言是新奇而珍贵的。

      记得那时爸爸说过,因为那边属于较为乡下的环境,因此大家的情谊都好得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每当过年,举凡来拜年的,都会留下来吃饭,和大家把酒言欢,起初我们三个小孩还不太相信,但是在那一天,我们亲身体会到有别于都会疏离淡漠,朴直但却热情的乡村人情。

      妈妈准备了很多拿手的菜,要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从一早我们到目的地,她就待在厨房,不停舞着手中的锅铲的她,仿佛像一个仙女,挥舞着仙女棒,不断的变出一道又一道的佳肴。

      接着客人一个接着一个来到,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那浅浅对我微笑的面容,仿佛破除了语言的障碍,在心与心之间,搭起了一座桥,连起了二个陌生的世界。

      大家坐在一起,吃着美味的菜肴,说着彼此小时候发生的趣事,我虽然听不懂,但每当大家不知说到什么趣事而放声大笑,我也会不自觉的大笑出声,在这里,没有世俗礼教,也没有淡漠和疏离,有的只是真诚而单纯的笑容,一段短短的吃饭时间,却在我的记忆里,用笑声写下了一段长长的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吃饭 作文

上一篇:保护地球作文
下一篇:擂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