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关于回家的作文

关于回家的作文
2012-03-06 20:23:17   来源:   点击:

      回家,是多么平凡的幸福。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天早上起床,看着爸爸、妈妈上班去,而姐姐也到学校上课,总是会难过得哇哇大哭起来。因为好想离开家,因为待在家中只有奶奶陪我;总是会想,若能走出那道好似囚住了我的大门,或许就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了。

      然而童年,在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之中,家,好像是种理所当然 ​​的事,每天生活在这,成长在这,反反覆覆的一切,对我而言尽是无趣。如果真的可以,其实好想,好想离开家,毕竟我不是囚犯,当然不愿意在这监牢似的家中过每一天,我也好想解开手铐脚镣,到外头去看看。因此,只要爸、妈假日带我出去玩,我都会非常兴奋又期待。

      上小学以后,更是天天都在老师的教导下、同学的陪伴下,过着既有趣又充实的日子,如果说,家对我而言有什么重要的意义,那大概是因为放学要写作业、要吃饭、要睡觉、要休息,所以才会需要的住所。直到,承受了升学压力。「升国中」,乍听之下,是个新的开始,新的里程碑,但事实上,那要让我重新适应新的环境,连小学时的读书方式都要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不是考前念个书就能应付。为了专心念书,不得不和同学一起辛苦地留第八节上课;为了考试,不得不写考卷到傍晚五、六点;为了完成干部的职务,不得不把工作完成才能安心回家。我懂,压力是为了让自己成长,可是过多的压力也会疲倦,甚至崩溃,这时候,家,就不再是个平凡无奇的地方。

      我承认,我的家,又小又挤,加上东西多,看起来真的不舒服。把家门打开的那一刻,看到杂物堆积的客厅,妹妹乱丢衣服的沙发,并非宽敞的房间,难免很失望,我的家不是壮观的高楼大厦,不是豪华的漂亮豪宅,它只是一间小小、旧旧的公寓,只是一层简简单单的楼房,没有便利的电梯,没有舒适的浴缸,更不可能打开窗就看得到漂亮夜景、繁华都市。可是,还是不一样。

      不一样,就算是爸爸责备怎么这么晚回家,就算是妈妈催促快点来吃饭,就算是姐姐问我有没有帮她买文具,我都感觉,犹如放下重担,轻松又自在。所以,当晚饭一一端上桌,米饭醇厚的香气邀请高丽菜和吴郭鱼在碗内狂热舞动,我闻到的,有大地的厚实,有青草的甘甜,有阳光的暖香,还有母爱的芬芳。看到这一幕幕都没变的景象,我的心顿时安定下来,原来,安定也是一种力量,我深深感受到家不只是个简单易懂的名词而已,这字的背后,其实隐含很多意义。

      我常在想,每个人,是不是都有一双翅膀呢?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中,飞翔、徜徉。但当然不可能一飞就冲上天,总是要跌个几次,坠落个几次。等到伤口布满身体--累积了满满的经验,才可以在准备最齐全的那一刻,满怀信心,飞上天。只是当翅膀受伤时,家,便是它最重要的医护站。回家,回到那很温暖,很满足,很美好的家。

      就像鸟儿回树屋休息,就像鱼儿回大海团聚,就像白云在天空漫步,就像落叶最后回归大地。翅膀在寻找,一种可以疗伤、可以得到慰藉的家。一直到现在这么大了,才渐渐明白,回家不只是回家,或许家看起来,只是个有形的空间,让我们可以得到保护及照顾;但家更深层的意义还有让我们平定、让我们放松,那种感觉,是种很单纯又真实的力量。回家,其实是种很简单却很少人珍惜的幸福。

相关热词搜索:回家 作文

上一篇:擂茶香
下一篇:一份特别的礼物——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