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课

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课
2012-03-06 20:57:34   来源:   点击:

      说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作业,那就是在二年级时,老师给我们的母亲节功课......。这个功课不用文具,只要有妈妈和一盆水就够了,可是当大家听完这份功课的详情,个个皱眉头,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好像功课是要完成多困难事情一样,到底是什么功课,竟使大家都愁眉苦脸呢?原来,是要我们帮妈妈洗脚!大家开始和老师讨价还价,希望老师出别样功课来代替,可是越辩,老师却越坚持要做这项作业,我们也只好乖乖的做了。

      回到家,我心想:「『早死早超生』我赶快完成就可以了。」便走向正在洗碗的妈妈,支支吾吾的说:「妈妈,今天我们有项功课要...... 」我突然很紧张,说不出原本想说的话,脸红的像颗大频果「不会做吗?要不要我教你?」妈妈亲切的问,「也没什么啦!只不过想问需不需要帮忙?」哎呀!我到底在说什么?快说出来,很简单的一句话,我鼓励自己,「妈妈,母亲节快到了,老师出了项功课,要我们回家帮妈妈洗脚」妈妈很惊讶的样子,说:「你要帮我洗脚吗?」我害羞的点点头,她叫我先等一下,等她将婉洗好,我走过去帮她洗碗,她似乎受宠若惊。

      洗完碗后,我请妈妈坐在椅子上,提来一盆温水,她把脚放进水盆里,我有点害怕的将手伸进水中,用老师教的步骤,轻轻的将妈妈的脚洗干净,一滴水珠滴了下来,我抬头看妈妈,发现她眼角泛着泪光,感动的哭了!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要如何使她停止哭泣。在那一刹那,我突然了解老师为什么这么坚持要我们做这项作业,老师想让我们知道,其实妈妈这么辛苦的养育我们,只是为了我们的感恩,为了我们的将来,我忍住想流出来的泪水,可是仍然失败了,一边静静的流着眼泪,一边把妈妈的脚擦干,那种感动的感觉让我毕生难忘,也使我了解妈妈的爱是这么伟大的,同时完成了这项功课。这一份作业使我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因为这份作业使我第一次感受到妈妈的爱,也是第一次向妈妈表达我对她的爱。

相关热词搜索:印象 深刻 功课

上一篇:一件特别的礼物
下一篇:明尼苏达的银色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