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奖状的背后

奖状的背后
2012-03-10 17:51:07   来源:   点击:

      常常有同学羡慕我上台领奖的风光场面,可是在美丽奖状的背后,除了要感谢的人以外,却很少了解,我曾经比别人更认真、更努力学习的辛苦过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有丰硕的果实,就一定要付出辛苦的耕种。从小爸爸、妈妈一直告诉我,要有努力的付出,才有甜美的回报,天下绝对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当一切的辛苦付出,接下来便是享受甜美回馈的时候,苦尽甘来的甜,会让人有更深的领悟。

      在运动场上,更让我体验到一个禁不起挑战与考验的人,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生命脆弱而不长久。记得二年级时,参加全国直排轮日月潭马拉松竞赛时,赛前每次20公里的辛苦练习,常让我想放弃比赛,因为那是体力、耐力与意志力的考验。但是,想起这次的比赛是我梦寐以求的,只有再次咬紧牙关,即起直追,因为别人永远不可能停下来等你,只有自己不断自我要求,才会有好的成绩。

      比赛当天全国菁英更是齐聚一堂,准备在比赛鸣枪一刻,把平常努力所累积的能量发光发热。我也不例外,沿途经过上坡、下坡等多重的考验,心里明白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有资格得到好的成绩。当然我也不负众望在那次比赛中挤进前十名,因此想要有永久的收获,就必须不断的接受磨练。我们更应该要拓宽自己的生活领域,学习更多元的才艺,使自己不断进步。如果做事一暴十寒,那永远都无法尝到成功的果实,因此,我们应当趁年少时多吃一些苦,为自己的未来打造一条宽广的大道。

相关热词搜索:奖状 背后

上一篇:影响最深的一句话
下一篇:音乐厅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