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什么是体谅别人

什么是体谅别人
2012-03-11 19:57:32   来源:   点击:

      在社会上,有很多人,都默默在帮助大家,没有薪水,没有报酬,只是单纯的想为大众做点事。

      常常在清晨或中午时,马路旁,都会有一个老婆婆或老伯伯,戴着帽子,拿着扫把,穿着长袖的衣服,在烈阳下打扫街道,他们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努力想让整个环境变的整洁干净,但其他丢这些垃圾的人,却都没有想过他们丢一个垃圾,别人看到了也会跟着丢。这样一来,环境就会越来越脏,会造成这些问题,只是他们贪一时的便利,可是都没有想过,这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不方便。

      曾经有一次,我从屏东要回家的时候,经过地方法院那边,看到一个老婆婆正在清扫地板上的枯落叶,我心想:如果跟老婆婆打声招呼,跟她说声辛苦了,老婆婆应该会很开心吧?于是,我就真的跟老婆婆打了声招呼,也说声辛苦了,那个老婆婆起先是满脸疑问的样子,但随即就转变成笑脸,也跟我说了:妳好,谢谢啦。我相信虽然只是一个问候,但是在老婆婆的心里面,是很开心的!

      当然在这个社会上,一定还有很多人正在默默的帮大家做大家不愿或不想做的事,他们不在乎别人异样的眼光,也不在乎有没有薪水,也不在乎天气是多么的热,太阳是多么的狠毒的照着,在他们心中,只坚持着他们的梦想,一个想靠着自己的力量让环境变的更好更干净的梦想。这是他们的坚持,也是他们的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体谅 别人

上一篇:体谅别人的辛苦
下一篇:我从人身上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