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爷爷,您想我吗

爷爷,您想我吗
2012-03-13 20:24:39   来源:   点击:

      爷爷,您答应过要带我去环游世界。可是这一次,您却抛下我们,自己独自去旅行。

      那天晚上,我看到奶奶和妈妈将您最喜欢穿的蓝格子衬衫和黑灰色长裤,放入陈旧的大行李箱中,护照、相机和笔记也摆在您习惯的位置,凌晨三点钟,爸爸和姑姑陪着您从医院回来,安静地躺在老家的厅堂。奶奶拖着装满东西的沉重行李箱,仔细地将它放在您的身旁。

      您留下一封信,说这一次要去长途旅行,请大家不要太过思念,免得彼此牵挂。您从以前就喜欢游山玩水,虽然年轻时的职业是木工,退休之后却从事导游工作,您常带团出国旅游,曾经造访了二十几个国家!我每次听您讲述这些经历,心里都好生羡慕,一直吵着要您带我去玩。您答应等我长大之后要带我去环游世界,祖孙一起看遍天下美景。

      您说放心不下我,嘱咐我要乐观生活,并且把您苦心搜集的「笑话集」留给了我,这本笑话选辑,可是您担任导游时必备的法宝呢!您带团员一起玩时,总会讲些趣事逗人开心,碰到好吃好玩的事物,也会立刻知会大家,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和您出国,您的导游生意也愈来愈兴隆!

      您还要我虚心学习,不可骄傲自大。您常得意洋洋地说,活到六十几岁了还每天忙着学习,购买机器学习录音剪接,拍摄美景纪录生活琐事,因为这样,您将自己和朋友的歌声留下,也将我小时候攀爬、走路、玩耍及吵架那些又笨又傻的画面,永远保存了下来。

      您告诫我要节俭,妥善管理自己的财物,但是当花则花,则用则用。您特别写信吩咐爸爸,您与大家告别的时刻,只要家人诚心送行,其他华丽排场,都全部省下。您说想要静静地回归自然,许多世俗的事情,就不想管了。

      爷爷,和您告别至今已经一百多天,我很想您。我一出生就被您和奶奶带到乡下照顾,每天一睁眼,就看到您黝黑严肃的面容。您看起来很凶,可是我知道您是最慈爱的老阿公。您答应过要带我去环游世界,可是这一次,我希望您能无牵无挂地四处玩耍。爸爸说,只要做到您交代的事,就算是孝顺的好孩子。我一直努力地执行着,而您在各地游玩时,偶尔会停下脚步,想我吗?

相关热词搜索:爷爷 想我

上一篇:以荣誉为题的作文
下一篇:我的偶像妈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