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2012-03-20 20:17:25   来源:   点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在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过着舒适的生活。每个人都知道,对父母要「知恩图报」,但真正的意义,我们到底懂多少?

      在清明节扫墓时,常看到许多人带着各式各样的供品前来,有些仅是简单的素果、鲜花,有的却是大鱼大肉,产生强烈对比。此时此刻,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生前拣一颗土豆,恰赢死后拜一粒猪头。

      自此,这句话深深影响着我,有些人在父母在世时,不懂得即时行孝,直到父母去逝,才体会到亲情的可贵,但为时已晚,只能在清明节时带着丰盛的祭品及哀伤的心情前来祭拜,但,这又有何用呢?

      再来,回头看看自己,有时遭父母的打骂,就心情低落,甚至耍起脾气来,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自从听到那句话以后,就一改以往的坏习惯,不但要求自己把每件事做得尽善尽美,不使父母生气,还主动帮忙做家事,替父母分劳解忧,才不会在往后的日子里,留下无限悔恨。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这话的确不假,改变自己后,对家庭、父母的感觉便焕然一新,心中充满无限温馨。「生前拣一颗土豆,恰赢死后拜一粒猪头。」这句话至今仍深印在我心中,永无法消失。

相关热词搜索:印象 最深 一句话

上一篇:一张旧照片400字作文
下一篇:感受最深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