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体谅别人的辛劳作文

体谅别人的辛劳作文
2012-04-10 12:23:52   来源:   点击: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每天在生活周遭都会遇到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人、事、物等,比方说我们每天都要吃到的米饭,如果不是农夫们辛苦的耕种和照顾稻苗,我们就没有好吃的米饭可以吃,所以李商隐诗人曾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

      另外,还有像每天早晨在学校马路边辛苦的位学生们服务,大家才能安全的过马路并且平安的抵达学校。还有像是人民的保姆、警察,没有他们牺牲奉献,几乎可说是全年无休的来保障人民的身家安全,那么整个社会治安就会变得乱七八糟,还有像是清洁队员,每天他们都要忍受着乌烟气的垃圾味,来为市民们作收集垃圾及为护还境整洁的工作,所以每一个有公德心的人,都应该要有「垃圾分类」的观念,如此,不仅减轻了清洁队员们庞大的「垃圾处理」工作量,同时也能做好环境的整洁,及地球的暖化现象不至于太过快速,如此一举数得的好事,是需要生为地球公民的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如果这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尽自己的本分,同时又能时常反省及体体谅别人的辛劳,那么一些贪财奸巧的坏事,就不会发生,如果大家能够保持着要为大家付出一份心力,那些辛苦为我们做事的人不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吗?只要我们有力帮助大家做自己尽力的事,这样不就贡献了给地球的希望和未来的著想,帮忙为地球辛苦的人分担一些工作,因为只要我们也是地球村的一份子,都是要同心协力。和平共处,每个人都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就能开创出一个和谐的善良社会,也都可以有美好的一天。

      现在这样又不安全又叫人不能不担心的社会,有些人都自私自利的,只为了自己着想不顾别人的辛劳,这种是最让人担心呢!况且因为有这些默默贡献帮助我们的人,所以才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我们的地球不只要靠那些别人的辛劳,也是要我们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才有的收获,可是必须要由我们自己去协力帮地球,才会有属于我们的一个美满和谐的安定社会喔!如果这会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同理心,能将心比心的体谅别人的辛劳付出切莫以为他人帮我们做的一切都应该的,而能有怀抱感恩的心,那么创造出一个和谐安康的社会是指日可待的。

相关热词搜索:体谅 别人 辛劳 作文

上一篇:告別暑假迎向新生活
下一篇:从大自然中发现美(美无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