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付出与收获的故事

付出与收获的故事
2012-04-14 20:50:24   来源:   点击:

      记得每位师长及长辈们会常常跟我们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任何事都要努力的付出,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的回报,之前,我都不相信,但是,直到上一次的模拟考,才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努力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很好的代价的。

      上个学期末,老师宣布,这一次的模拟考是有关于三年级的分班考,如果按照现在的实力的话,一定考不上好班的,所以,从老师宣布的那一天,我就开始回到家的时候,减少了自己休闲的时间,努力的读书和复习以前的课程,在学校上课,也变得比较专心,会抄笔记,遇到不会的问题,也会马上举手请老师讲解,虽然有点临时抱佛脚,但应该会比之前完全没读书来的好吧!到了考试的前一晚,也毫无松懈的,读书读到了深夜,深怕还有哪个题目还没复习到。到了考试当天,心里感觉好紧张喔!看大家都努力的在做最后一刻的冲刺,仿佛题目好像很难的样子,不过等我拿到考试卷之后,心情却轻松了许多,虽然有些题目还是不会,但大部份的题目之前早已复习过了,五科终于考完了,尽管不会的题目不少,但那时自己想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己那么努力的准备,一定可以有好成绩的。果然,当老师宣布成绩的时候,真的上了好班了,我原本还以为自己怎么可能上好班,但经过了这一次的经验,让我领悟到有时,虽然果实不是甜美的,但努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会努力的去做,说不定会得到意外的收获唷!

      每个成功的人,必定都会经过一番辛苦的磨练,像美国著名的篮球选手乔丹,也是因为不断的练习,才勉强的上大学的篮球队,后来才参加了选秀,进入了NBA,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原本也是一个平凡的人,但经过不断的努力,白手起家,建立了台塑集团,还有许多人,也是靠着努力的付出,才有一番成就,所以,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努力,才会有好的收获喔!

相关热词搜索:付出 收获 故事

上一篇:付出与收获的作文
下一篇:耕耘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