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大家一起反贿选

大家一起反贿选
2012-04-15 21:45:26   来源:   点击:

      什么是贿选?什么是贪污?贿选就是指用不正当的手法,利用钱财来拉票或买票,这些都是不好的行为。今年恰好又遇上了总统大选,可说是一场热闹又激烈的选战,但我们经常可由电视或大人的口中听到贿选的事情,听爸妈说,选举是必须选一个真正有才能、有知识的人,最重要还必须清廉,而不是买票的人,这样才能带来繁荣,让社会更加安定,让人民百姓安居乐业,而不是光说不做,每个人都会讲,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想想看,若是一个一国之首大言不实、贪污,岂不被国际看笑话了吗?之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难道是教导全国的百姓人人都可以贪污吗?

      高斯雷有句名言:『金钱是一个无底的洞:廉耻、天良、真理,都会沉溺在这里。』不敢贪、不能贪、不愿贪、不心贪;河堤要防老鼠洞,大树要防蛀心虫,这些话,真正要记在心中才是阿!现在的社会是「贫着愈贫,富着愈富」,贪污会造成公众的损失,「贿选」将产生大量的金钱,落入非贤能着之荷包内,而我们却生活在贪污及贿选的社会中,实可悲哀。如何做到反贿选,以下是我的建议:

      一、教育健全人格:我们可从学校教育开始做起,教导如何不贪污、不贿选,就从模范生说起,选模范生也必须公平、公正,能帮助弱势的小朋​​友。

      二、树立良好的典范:举例来说,立法委员、偶像、爸妈等等,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所以必须做一个良好的模范,必须以身作则!

      三、落实公正的执法:既已制定法律,就必须确实的执行,依法就办,不能循私,知所谓「王子犯法,与遮民同罪也。」这样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四、宣导守法观念:可从小教导,透过电视宣导及大人们的模范,正确的观念可使每人遵守。

      五、奖励检举:买票检举可使部分人不敢接受买卖,而又有奖励奖金,何乐而不为呢?

      六、建立廉能的政治文化:对于政治方面,必须要具有廉耻、才智的人负责这方面的事情,这样我们的政治,才能安定。

      七、培养正确的教育文化:国家必须培养人才,对于教育方面更是不能忽视,而小孩则是未来国家的主人翁,如果教育失败,那么这个国家不就等同于没希望了吗?

      八、建立均富的经济社会:国家必须不贪污,经济才能起飞,社会才能安定。经济繁荣,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我门台湾才能站上国际,扬眉吐气,让全世界的国家都能对台湾刮目相看。

      所以,反贿选是人人有责,只要我们能反贿选,「贿选」这件事就会消失,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安居乐业,我们就不会被其他国家看笑话了,台湾才能在国际上立足。

相关热词搜索:大家 一起 贿选

上一篇:读书最乐作文
下一篇:假如我是老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