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当意见不同的时候

当意见不同的时候
2012-04-16 16:05:44   来源:   点击:

      犹记那日是个惠风和畅,四处充满着鸟啭虫鸣的好日子。伴随着这一片美好,我兴高采烈的去上学了,谁知这溢满着美丽的时光,竟只因一件小事而破裂。是在一次分组中,我和同学各执己见,谁也肯让谁,顿时那祥和只化作昨日种种,欢乐也烟消云散,我和他之间存在的只剩下降到冰点的氛围,眼看就要吵起来了,在刹那间,我决定离开,使彼此都有思考的空间。

      就这样,我沮丧的走回家。在路上原是生气蓬勃的小花小草,不知为何现在看来却是毫无朝气;原是和煦温暖的阳光,不知为何在落日余晖之下却照不进我心坎里。也许这种沮丧感,使我蒙生孤寂无助。在阳光照映下,孤单把我的背影拖得更沉重了,宛似我负着千斤石般。

      是夜了,站在窗棂边回想起今日种种,不禁喟然长叹。我静静的凝望着远方的山丘,它沉浸在银白色的月光中,就如同穿着一袭薄纱,增添一分神秘感。那山呀,身上有高高低低的的树木与房舍,但只见它无怨无悔的让万物驻足于它身上,只要看着人世间的物换星移,我想,这就是大地之爱吧!是的,也许偶尔它会挪一下身体,但它更要忍受万物在它身上敲打的痛苦,是「宽大无私」促使它这么做的吧!这样想想,我和同学之间的争吵、我的坚持,在与山相较之下,又算得了什么呢?霎时间我茅塞顿开,似乎早上的不宁静已逝去,我想,今晚又将会是个美丽的夜。

      隔日,到学校时我急忙想和同学道歉,怎知他也同时和我说对不起,这一瞬间,我们相视而笑。

      经过这件事后,我深知「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毕竟紧握己见,什么也没有,可若是放开双手,我得到的将会是一切。有了这份体悟,深信未来我遇到这种事时,会处理得更完美。

相关热词搜索:意见 不同 时候

上一篇:当我和别人意见不同的时候
下一篇:当和别人意见不同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