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以人生为师

我以人生为师
2012-04-16 16:18:20   来源:   点击:

      我以人生为师;因为它带着我走过风、走过雨,走过生命中的高潮与低潮。

      我以人生为师;因为它给了我无数的启示,让我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并也将它转化为力量。

      有人曾说过:「生命就像一片静海。唯有暗礁,才能激起最美丽的浪花。」

      「人生」就像是我的老师。它常常出难题给我,为的是要我试着以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当我想不出来时,它总会给我宝贵的提示;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它会派出小天使来协助我。等到我成功时,它会给我ㄧ份礼物,那就是努力的成果、是汗水的结晶、更是用任何金银财宝也换不到的──经验。

      「人生」老师所教导的范围不拘,它几乎什么都教。它就像是一本百科全书,有问必答。但不同的是,一定要有付出,才会有答案。更重要的是,它拥有书本里所没有的,那就是道理与真理。

      生命就像一块璞玉,而人生就是一位雕刻家。唯有细细琢磨,才能使它发光、发热。

      感谢这位「人生」老师。因为有它,让我吸收了许多难能可贵的知识。它所有的教诲我都刻苦铭心。而它,也将继续教导我,陪我走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我以 人生 为师

上一篇:我以大自然为师
下一篇:我以朋友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