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以朋友为师

我以朋友为师
2012-04-17 17:40:56   来源:   点击:

    唐太宗曾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青少年时期,和我们相处最久的「镜子」,就一定是朋友了。

    许多事物可以让我们学习,小至蚂蚁搬食物,大到宇宙的运行,只要用心观察,处处都能发人深省。而人是群居动物,所以朋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他们就成了我的良师。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证明了好的朋友,是可以帮助自己更上一层楼,并可以时时纠正我们,让自己马上改进。更可以在课业上互相切磋,增进学问,对我们帮助极大。

    记得有一次和朋友一起打球,结果突然「呯!」一声,一颗篮球命中我头部,而那位球主不但不道歉,还说我干扰他打球,双方一言不合,便吵了起来,好在朋友在一旁调解纠纷,才结束这场闹剧。事后,那位朋友告诉我理直气和的重要,并且要我试着做到「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当下,我突然发现,原来朋友也能当老师,而且有可能会是十几年的老师

    朋友,就像一枝蜡烛,永远照亮着正确的路;朋友,就是一条绳子,在我要走向歧路时,把我拉回来;朋友,也是一本好书,教了我许多道理。我的良师益友,谢谢你们。人人都有良师益友,他们的好处很多,可是前提当然是他们用真心对待我们,而不是酒肉朋友。

相关热词搜索:我以 朋友 为师

上一篇:我以人生为师
下一篇:关于电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