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以钥匙为话题的作文

以钥匙为话题的作文
2012-04-18 18:52:46   来源:   点击:

      什么是钥匙?钥匙又能做什么?锁住的门,需要钥匙来开通;上锁的日记,需要钥匙来打开;紧闭的心,需要钥匙来开启。生活中,人人都需要钥匙来打开困难之门,解决问题,继续前进。努力,是通往成功之门的钥匙。有人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绝对不会成功。」世界上,有什么事,是不需要努力界可以成功的?任何成功的背后,有多少奋斗的心酸藏在那?像是读书,若没经过那段勤读苦学的难熬岁月,也不可能获得崇高的学位。又好比蜘蛛结网,蜘蛛为了捕捉自己的「晚餐」,奋力吐出丝,织出一个牢固又坚硬的捕捉网,可想而知,这是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才可拥有的。

      阅读,是通往知识之门的钥匙。阅读是为了打开生活的一扇窗,去看看窗外的青山绿水,也就是了解各个大大小小的知识。然而,阅读是靠自己的。所谓:「读书就像降落伞,打开来才有用。」你若光只是拿着一本书,即使晃来晃去一整天,不把它打开来看,那也不可能有收获。

      勇气,是通往梦想之门的钥匙。这把钥匙,是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拥有的,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天空而得到的;它,是要我好好的在自己的一片天挥洒汗水,发光发热。但在打造梦想之前,我必须要靠勇气钥匙踏出梦想的第一步,才有踏向第二步的机会。有梦想固然很好,但我们都需要勇气才能实现它。

      微笑,是通往沟通之门的钥匙。开启这把钥匙,是从淡淡微笑开始;是从亲切打招呼开始;要我学会与人沟通、不争吵。并开启别人紧闭的心,和他们交朋友,接受别人,懂得尊重与包容,从经验中,找到乐趣,找到喜悦,找到欢乐。不再因一些芝麻绿豆的小是误会他人,惹来不必要的纷争。

      古迹,是通往历史之门的钥匙。拜访古迹,我们就像坐上时光机,飞到好几百年前,看见当时的人民被异国统治的情形,了解当时文化发展的状况。每当一趟「古迹之旅」结束,我们似乎像上了一堂「不无聊的历史课」,总是获益良多。

      运动,是通往健康之门的钥匙。靠着持之以恒的运动,我们挥洒那些青春的汗水,即使汗流浃背,即使艳阳高照,可是大家狂热的心,从来没停过。运动更使我们保持好身材,且也是长高的动力,时常运动,帮助消化可消除体内脂肪,更能「高人一等」。俗语说:「运动事健康的泉源。」可想而知,运动的钥匙何其重要?

      世界上,人们都为了开启那道属于自己的门,不断在寻找那把钥匙,或许你找到了,或许你还正在找。但,切记只要有心,那道门一会永远等待你带着钥匙将它开启,往下个关卡前进,只要不放弃寻找钥匙的希望。

相关热词搜索:钥匙 话题 作文

上一篇:听美妙的声音作文
下一篇:交友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