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当我遇到挫折时

当我遇到挫折时
2012-04-18 18:54:57   来源:   点击:

      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总会想到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逃避解决不了事情,你必须勇敢的面对它。」这句话的背后有一个爸爸亲身经历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发生的……爸爸年轻时曾经学习空手道,空手道除了学习基本动作之外,还必须与对手进行对打的练习,有一次爸爸和一名高大的对手对打时,一直处于劣势,在无路可退的情形下,对手不断猛烈的攻击,此时爸爸只好抱着头,背对着对手想找机会逃离,但是换来的结果却是招来更无情的攻击。事后,教练告诉爸爸说:「对打时最好要勇敢面对你的对手,并注视着对手,虽然你可能会被对手攻击几拳,但是由于你看着对方,你才有机会找出对方的破绽,并给予适时的反击,不然的话只有挨打的份。」

      这个故事给我很大的启示,当我遇到挫折时,我会想到勇敢的面对它,我若是选择逃避,一定会被挫折打败,若是我选择勇敢的面对它,我才有机会去看清事情的真相,并找出解决的方法,爸爸给我的这个启示,对我的人生态度实在帮助太大了。

相关热词搜索:遇到 挫折

上一篇:交友之道作文
下一篇:关于磨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