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成长历程中的一件事

成长历程中的一件事
2012-04-20 18:20:36   来源:   点击:

      道一声「再会」,收起眼泪。我们的世界总是充斥着离别的话语,在漫漫无边的生命海洋上,我哭喊过、嘶吼着,流过的离情泪却也懂得收起了。

      每每望着父亲沉重的背影,如荷着满天乌云,走向高铁入口,临别前又向我和妈妈挥挥手,躲在车子里的我却被父亲温蔼的微笑给鼻酸了。小时后,我总是不懂「离别」的真谛,只会哭哭啼啼送上拥抱、紧握双手;为什么人总要分开?单纯的我想着,如果分离带来的只有痛苦,那为何还是有人选择另一条路呢?我见过大大小小的离别:有小学毕业典礼的不舍、恋人在车站月台上的难分难离、和宠物分开的心痛,以及与敬爱的父亲分隔两岸。

      可是在众多经验中,我发现其实「离别」的效应并非只带来苦涩。我在见到睽违已久的同学时,心中涌升莫名的激动,那是平常不曾有的;分别的爱侣因离别而使爱情更加坚贞、美丽;我对送走的小狗记忆,也因离别的哀愁更显鲜明,那些过往回忆愈发甜蜜。我想我逐渐明白为什么有人曾说:「离别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因为人们总在分开后才开始细细品味那些过往云烟,我在成长中明了:离别不是终曲,不必为之悲伤;离别是在间奏后,又高起的波澜,带领人的感情迈向更加坚固的序曲。

      从前,我不懂「离别」存在的价值,只道它是令人悲戚的、流泪的;随着年岁增长,看过的、逝去的也多了,「离别」二字所代表的不仅有落寞,而是升华成美丽的感情,就像落日残霞总令人神伤,但如果我们留意就会发现,余晖落尽后的是温柔而皎白的月亮;那亦是「离别」的反义词:「想念」。

相关热词搜索:成长 历程 一件事

上一篇: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下一篇:成长过程中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