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从同学身上学到什么

从同学身上学到什么
2012-04-21 13:01:34   来源:   点击:

      所谓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习其善者警惕其不善者。

      看到别人的好,我们会想跟他亲近、想跟他学习、也会很羡慕他有这样的优点(可能功课很好、多才多艺、或是长得很有气质、很上相等等.....)。投以羡慕的眼光是否会让你有动力想要学习跟他一样呢?而他为何又这么优秀呢?是不是因为他的天赋?还是因为他努力学习才有今日的成功?

      看到作弊的同学考得比你好,甚至你几近24小时念书却比不上他们「几秒抄」,心里做何感想呢?你又从这些不择手段的同学身上学到了什么?他们为何作弊?心态是不是很可耻呢?

      大多人都以为用下流手段是很肮脏的。就像你看到耙子一样很唾弃他。你却不知他背后的故事:「他可能穷怕了、或是他的谁谁谁重病、负债,他不得以要做这种无耻的事,去偷去抢来保住一个人的性命。」

      同样的,考试作弊也是如此啊!我从作弊的人身上学到什么?这是不荣誉的、这不是等于自己的实力,因为实力考场上一目了然,绝不是平常在学校借著作弊得100分(大考小考)就等于你的实力。于是,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再怎么逼不得以,也不要做出违背良心、毁誉的事。」

      这就是所谓的「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相关热词搜索:同学 身上 学到

上一篇:磨练意志的作文
下一篇:我虽小,我的梦想却无比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