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一句话的启示作文

一句话的启示作文
2012-04-21 13:04:57   来源:   点击:

      林肯说:「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已经创造了无限的可能。例如:台湾第一位女副总统吕秀莲就位台湾屏除了许多人对女性不能干政以及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人人生而平等」在我之前听到的时候,我并未引以为然,直到最近在网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个黑人跟一位白人妇女抢位子,结果妇人输了,那妇人就骂他说:「你这死黑鬼,不知道妳的祖先是不是被我祖先当过奴隶,你没有资格跟我抢位子,现在你这个死黑鬼,最好给我起来。」后来那个黑人因不堪辱骂而一状告到法院去,最后法官判白人妇女赔那位黑人约台币四千五百六十七万元的罚款。

      这件事的背后说出了平等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人生而不平等的话,世界会乱成一团,因为大家都剑拔弩张的一天到晚杀来杀去。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想尽办法当最高阶层来统治大家,这样就恢复成春秋战国时代打来打去永无止尽、永无停歇而战火不断。「人生而平等」自然是一件很好的事,这句话令我知道不能再保有那种刻板印象,种族歧视的习惯会使我们在社会上难以立足,因为未来在地球村的发展下时时刻刻都会面对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平等是一种权利,可是不歧视却是一种该有的认知与义务。真正的平等才可使你我在这现代社会中获得幸福。

相关热词搜索:一句话 启示 作文

上一篇:我虽小,我的梦想却无比远大
下一篇:童话童心